課號 1032861
課程名稱 世界烘豆冠軍的咖啡夢
開課日期 2015/03/14
結業日期 2015/03/21
上課時間 星期六,上午9:00 ~ 16:40
上課地點 本校管理學院(C433教室)
課程內容課程目的:
1.分享成為世界冠軍的秘密。
2.指導學員如何開一間人氣咖啡店。
3.指導學員認識咖啡豆的品種與分級
4.學會如何品味咖啡、瞭解器材使用,並煮出一杯好咖啡。

招生對象:
1.平常有在品嘗咖啡的人。
2.對於想要自己創業的人。
3.想要對於咖啡豆有更深入瞭解的人。
4.如果你是泡咖啡的初學者或是想要泡得更好的人。

賴昱權老師

35歲,宜蘭人,自幼對於食物有著特別的興趣與敏銳度,吃了母親做的菜餚後,總會提出一些建議,也喜歡自己動手做料理。13年前到雲林就讀環球科技大學時,到一家咖啡館打工,從此就與咖啡結下不解之緣。這期間引起他對咖啡風味呈現的研究慾望,甚至免費打工,換取學習咖啡的機會。
與生俱來的天分,加上後天的努力,賴昱權學得選豆、烘焙、沖煮咖啡的好本領,從學生時期的打工到畢業後的工作,以及現在的創業,不斷的累積能量與實力,每天工作長達12小時。多年的努力,讓他在全國及世界咖啡界嶄露頭角,於2012年通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咖啡杯測評審、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認證;2013更通過歐洲精品咖啡協會多項國際認證,包括咖啡生豆評定資格考、咖啡豆烘焙資格考、官能鑑定資格考、黃金萃取資格考考官等。
2014 WCE 世界盃咖啡烘焙大賽 冠軍
2014 WCE 世界盃咖啡烘焙賽 台灣選拔賽 冠軍
SCAE 歐洲精品咖啡協會認證 咖啡烘焙講師
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 訓練講師
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 黃金萃取授證考官
SCAA Certified Cupping Judge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證 咖啡杯測評審
Coffee Quality Institute CQI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 (Q Grader)
CDS GREEN COFFEE 咖啡生豆評定資格考 認證通過
CDS ROASTING COFFEE 咖啡豆烘焙資格考 認證通過
CDS COFFEE SENSORY 官能鑑定資格考 認證通過
CDS GRINDING and BREWING 黃金萃取資格考 認證通過
授課教師 孫思源、賴昱權
聯絡人 黃先生
聯絡人電話 07-6011000#3907
聯絡人EMAIL dan@nkfust.edu.tw
其他說明一、一律採網路報名(可採自行線上或現場網路報名)
1、請至本校推教終身學習網http://www.aich.nkfust.edu.tw/chinese/News_Index.aspx?n=1
點選「線上報名」先選擇非學分班課程查詢欲報名之課程。

二、報名資料:
1、舊學員完成線上報名後,得免繳交親簽報名表資料,但若有特殊需求者需檢附相關優惠證明文件(ex:身心障礙,無則免)。
2、新學員完成線上報名後,應檢附報名表(簽章)及相關優惠證明文件(ex:身心障礙,無則免);相關證明文件報名時未提出優惠證明者,報名後恕無法再申請優惠。

三、學費繳費方式:
1、本校確認報名資格無虞後,將以E-mail寄發繳費通知,學員請至「台灣銀行學雜費入口」https://school.bot.com.tw/twbank.net/index.aspx以「學生登入」繳款。
2、請於線上繳款期限內利用銀行臨櫃 / ATM轉帳 / 信用卡 /網路等方式完成繳費,逾期者一律至本校總務處出納組現金繳費。

四、優惠辦法:本課程不適用推廣教育中心優惠辦法,優惠辦法另定之。

五、注意事項:
1、課程若有關閉或異動或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天災、颱風)停課,依人事行政局公告,補課時間依授課教師公告為準。
2、若需申請汽機車停車證者,請繳交行照、駕照影本及費用(汽車1學期200元,機車1學年100元)。
3、若因報名人數不足而取消課程,會個別以email通知報名學員。
4、若有相關疑問,建議可以email方式來信詢問。
開始報名日期 2014/12/30
結束報名日期 2015/03/04
開放報名人數30人
學分班註記非學分班
上課時數12小時
課程狀態 已結束
學費(報名費) 1.原價:3000
2.本校在校學生、教職員八折-2400元,請檢附相關證明